大武口区召开农业用水权颁证仪式
2022-07-29 08:43:08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召开农业用水权证发证仪式暨用水权改革工作推进会。经自治区水利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评估,大武口区通过自治区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

  近年来,大武口区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始终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扎实推进用水权改革工作。

  在地下水管理方面,严格落实取水许可制,建立地下水监测网络,对地下取水井登记造册,安装计量设施91台,关停农业、生态绿化机井22眼,工业自备井27眼;在农业方面,建设星海镇富民村、祥河村高标准农田0.5万亩,提升改造兴民村高效节水1万亩,隆惠村、祥河村高效节水0.1万亩;在工业方面,实施取水许可制,推动企业节水改造,辖区国电大武口热电公司被评为国家级节水型企业;在城市生活节水方面,大力推进供水管网提升改造,推动机关、学校及社区节水载体创建,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降至9.96%,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率达20.8%;在生态节水方面,推广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实施雨污分离等工程,新增生态绿化项目高效节水技术全覆盖,再生水利用率提升至22.13%。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