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辛:用青春为电网护航-新华网

李辛:用青春为电网护航

2023-05-23 18:23:13
来源: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曾先后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能手”、石嘴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电网公司“优秀班组长”等多项荣誉的李辛,是现任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的专责。2022年2月至今,李辛投身于输变电工程电网建设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充分发挥个人所长,为公司高质量建设现代“双一流”贡献力量。

  李辛先后参与编写规程5项、书籍1部、论文8篇,发现并排除110千伏变压器绕组变形等缺陷578起,避免经济损失5800余万元。他创新性提出并带头实施变电多专业协同带电检测作业模式实践,节约成本支出430余万元,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多项创新成果获省公司级及以上荣誉并在生产作业现场得到广泛应用。

  从事变电检修工作10年的李辛态度积极、技能精湛,勇于承担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各级重点任务,先后助力世界首台变阻抗变压器和变阻抗装置挂网运行等4项科技项目落地实施,于2021年主持《基于温宽智能调节的红外成像检测方法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研究。

  2017年6月,在城关220千伏变电站带电检测过程中,李辛准确分析判断出避雷器内部受潮严重缺陷,避免了一起220千伏高压电网事故,这也是宁夏电力公司首例避雷器内部受潮引起的典型缺陷。2020年春节期间,他运用带电检测等多项技术手段,对46座变电站开展多轮次巡视15天,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38项,有力保证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