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校企”聚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新华网

宁夏“政校企”聚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3-05-28 11:26:31
来源:宁夏日报

  251家企业现场招才引智,9000余个就业岗位虚席以待,涉及数据外包、文化传媒、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吸引全区18所高校近万名毕业生参与……5月2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教育厅和石嘴山市政府举办的2023年宁夏“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暨民营企业服务月石嘴山市专场招聘会在宁夏理工学院开幕。

  上午8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三五成群的学生拿着个人简历,穿梭于各企业展位之间,投递个人简历并询问具体岗位情况。

  “这次招聘会规模很大,各企业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供我们选择。”即将从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张冬梅对这次专场招聘会很重视。在招聘会现场,她仔细浏览各企业招聘信息,认真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希望找到合适的工作。

  毕业生参加企业的现场面试。记者 马照刚 见习记者 蔡莞郁 摄

  “这次招聘会应聘的人不少,我们计划招聘40人左右。”宁夏苏宁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筱北介绍,通过参加校园专场招聘会,他希望帮企业发掘到可塑之才。

  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2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很多毕业生前来咨询、应聘。“通过这次招聘会,不仅让我们能了解其他优秀企业的用工情况、薪资水平等信息,还能掌握应聘者的就业意向等,帮助企业更好地引才用才。”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员司立伟说。

  招聘会期间还同步举办了就业洽谈、直播带岗、就业指导、技能展示、创新创业大赛等10项活动。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各企业累计收到求职简历1.3万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292人。

  今年,宁夏区内应届高校毕业生总量约5.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为有效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宁夏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制定七项行动“33条”措施,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项行动”,充分挖掘就业渠道,加密组织招聘活动,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全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02场,参加单位6672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5.8万余个。(记者 马照刚 见习记者 蔡莞郁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