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旅行商大会在宁夏举行-新华网

2023全国旅行商大会在宁夏举行

2023-05-28 15:0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8日电(记者 马思嘉)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全国旅行商大会,日前在银川市贺兰山漫葡小镇开幕,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头部旅游企业代表、宁夏重点客源地旅游经销商和旅游采购商、国内媒体代表和旅游达人等400余人齐聚银川,共话文旅领域投资合作等事宜。

  2023全国旅行商大会是宁夏搭建招商引资“新金桥”、擦亮宁夏文旅“金招牌”、共绘全国旅商“同心圆”的有力举措。大会期间,还举办“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文旅资源推介活动、“爱上银川·寻味之旅”银川特色旅游美食大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专场推介会、“大美湖城·诗画银川”网红体验行、“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等一系列文旅活动。

  宁夏把文旅产业作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和自治区“六优”产业之首,正在全力打响黄河文化、星星故乡、酒庄休闲等六大文旅品牌,着力做足贺兰公园、千年灌渠、闽宁新貌等“新二十一景”成色,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全国影响力的黄河生态文旅绿色岸线、贺兰山东麓生态文旅紫色廊道、六盘山生态文旅红色胜地。

  自治区副主席刘军出席大会并致辞。她表示,诚邀国内文旅行业专家学者、旅行社、旅游经销商和采购商、媒体代表、旅游达人等各界朋友前来“神奇宁夏”、寻找“诗和远方”,把市场、产业、资本等优势与宁夏的文旅产业嫁接,优势互补、做大做强,共享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杜宪忠说,此次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挖掘提升银川旅游产业发展的潜力和质量,为银川建设高品质旅游城市增添文化底色和创新能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