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利通区网络零售额达23446万元-新华网

2023年上半年利通区网络零售额达23446万元

2023-07-24 17:18:26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

  2023年以来,吴忠市利通区聚力数字经济,大力培育农村电商人才,助推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电商产业这条乡村振兴“新赛道”越走越宽。上半年,利通区网络零售额达23446.2万元,同比增长4.7%。

  搭平台,开辟发展“新引擎”。“我们把企业和电商人才联合起来,目的就是不断把‘网络流量’转化为‘发展增量’,为推进利通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利通区电子商务中心负责人说。今年3月,利通区建成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电子商务中心,打造直播间20间,设置培训区、孵化区、直播区、产品展区等功能模块,为辖区电商企业与主播提供电商直播、电商培训、创业咨询等一系列电商服务,引导电商人才与企业协作,开展品牌化经营、规模化销售。现已有15家大型企业入驻,20名本地网红、90种农特产品签约。

  提能力,打造人才“孵化器”。走进利通区电子商务中心,授课声音不绝于耳......利通区与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建立“电子商务专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挂牌“电子商务专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着力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基地,同时通过授课、培训、实操等形式,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青年、乡村群众提供免费培训机会。上半年已开展专题培训班3场次2000人次,实习实训活动5场次,培育电商创业和网红直播示范带头人10余人,建立直播人才样本库,组建全区电商直播示范人才队伍,实现了“区级有组织、乡镇有先锋、村级有达人”的电商人才格局。

  促融合,培育本地“金招牌”。建立以利通区农特优品、乡村民宿为主体的产品库,打造以“利通好礼”为主的大青葡萄、富硒苹果、刘三朵八宝茶、强家老醋、赛丽曼肉酱等网络农产品品牌,拍摄制作“利通好礼”短视频,并通过短视频大赛、直播带货活动等方式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打造形成抖音、微信网络宣传矩阵,推动利通区优质牛奶、绿色食品、早茶文化、特色餐饮等优势产品走出宁夏、走向全国。举办“利通好礼,邀您来go”“6·18电商直播节”活动,抖音话题曝光量超103.6万次,辐射宁夏及周边区域消费者达70万人,当天网络零售额达2552.5万元,同比涨幅25.20%。

  据利通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链,利通区将农村电商发展作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创新举措,不断壮大电商从业队伍,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积极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利通好礼”,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动力、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