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举办大学生“返家乡”观摩座谈会-新华网

宁夏中卫举办大学生“返家乡”观摩座谈会

2023-08-20 14:10: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0日电(记者 马思嘉)为激励广大中卫籍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助推中卫创新驱动发展,宁夏中卫市近日举办2023年“青春有为 逐梦中卫”中卫籍大学生“返家乡”观摩座谈会,吸引120名中卫籍大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前,与会大学生实地参观了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中宁县丰安屯旅游度假区、中卫市科技馆(云展馆)、航天驭星卫星检测中心和宁夏协鑫晶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枸杞产业到旅游产业,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到数字信息产业,大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和科技创新成效,对家乡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清晰的想法,进一步增强了毕业后返乡就业的意愿。

  座谈会上,中卫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着重分析了在中卫就业创业的优势,详细解读了大学生返乡创业的优惠扶持政策。中卫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向在外求学的学子发出倡议,呼吁广大中卫籍大学生多关心中卫、宣传中卫、帮助中卫,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已返乡就业的中卫籍大学生和在校中卫籍大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均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家乡、开拓了眼界,还让他们对家乡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希望能将个人“小发展”和家乡“大发展”结合起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