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阿工商峰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银川举办-新华网

第五届中阿工商峰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银川举办

2023-08-24 19:07:56
来源: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

  8月24日,宁夏政府新闻办召开中阿工商峰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中阿工商峰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主题为“携手奋进,共创中阿产业合作美好未来”。

  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梁万荣介绍,第五届中阿工商峰会致力于为与会各方创造更多合作机会,通过举办“1+2+1”活动,搭建高层对话、政策沟通、经贸洽谈、智库交流的平台。峰会期间,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投资与贸易并重,研讨与签约并举的方式,举办全体会议和中阿大宗商品本币结算对话会、中阿绿色能源合作对话会2场分项活动,进行成果发布和项目签约,同期还将举办中外企业家宁夏行暨产业对接会。

  今年以来,围绕高质量办好第五届中阿工商峰会,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加强了与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等国家部委的沟通联系,先后组织邀请两批次共计30多家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代表来宁考察对接,同时借助企业库、专家库和项目库信息系统,梳理筛选储备项目,明确任务清单、成果清单和实现路径,促成合作项目签约。

  据了解,第五届中阿工商峰会将形成3个方面的成果:中国贸促会将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主动服务对外开放大局、积极促进宁夏对外经贸合作等10个方面深化部区合作,通过前期充分对接与市场撮合,力促参会各方在新能源充电桩(充电网)、大数据存储、预制食品等领域签署一批合作项目。峰会还将发布《阿拉伯国家新能源汽车市场研究报告》。

  梁万荣表示,为充分发掘中阿工商峰会的品牌与市场价值,提升峰会的“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将秉持开放办会的理念,邀请相关机构和企业作为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共办相关分项活动,集采众长,为中阿双方务实合作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