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服务做加法 企业得实惠-新华网

宁夏税务:服务做加法 企业得实惠

2023-10-23 11:13:05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

  天高云淡,秋色万千,正是六盘景色绝美时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六盘山森林公园日均客流量达到7000余人次。“客流增多,景区正常的运转保障离不开税务局的支持。”宁夏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姬飞霞说,年初税务局就提醒我们做好全年门票印制计划,还为送来了税收政策大礼包,税惠红利和涉税服务为我们企业发展减了负担、增了信心。

  结合“双节”消费旺季特点,宁夏税务部门着眼企业所需,持续加强涉税服务、加强政策辅导,政策宣传分队深入景区商户,提供定制应需服务、推送政策红利,为商户及时解决涉税问题,确保消费旺季“不缺发票、不缺服务”。此外,还依托增值税发票大数据优势及时了解商户经营情况,并通过优化“智慧税务”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及时为商户疏通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宁夏文旅产业添了一把“火”。

  作为大武口地区的“新住户”,宁夏金莱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筹建期间领用发票数量大,对进项扣除政策、能享受的优惠政策不清楚,税务干部在电话辅导后,再次实地走访和企业面对面讲解,用服务让企业真正学懂弄通快享税费优惠政策。

  “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前景巨大,大窑等品牌饮品市场广阔,我们企业具备满足近距离供货需求的优势,又有税务部门的倾心帮助,对发展很有信心。”宁夏金莱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杜晓飞说。

  宁夏税务部门打破“开门迎企”传统形式,创新“敲门入企”调研方式,采取“实地、面谈、问卷”等形式,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座谈交流,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小微经营主体,组织开展税费优惠政策专题可视答疑、纳税人学堂、线上直播培训、线下专场培训等税收宣传辅导,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税费政策标签体系,锁定政策适用企业,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小微经营主体,实现了“政策找准人,辅导送上门”的目标。今年8月以来,宁夏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点对点”精准推送12批次46万余条税费支持政策信息,涉及35万余户纳税人,让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惠及经营主体。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