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企业出海季 税务“支妙招”-新华网

宁夏:企业出海季 税务“支妙招”

2023-10-26 16:16:10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

  “不同的国家员工,个人所得税怎么收?”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荣问。

  “‘丝路税桥’服务团队已量身定制了一套对外贸易的‘税收大礼包’,特别是《投资税收指南》是了解东道国税收政策的首选。针对困扰的境外税收抵免及外派人员个税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政策支持。”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学亮答道。

  日前,宁夏税务部门联合中国和沙特产能合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座谈会。

  近年来,宁夏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宁夏税务部门制定出台10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20条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若干措施,聚力打造“丝路税桥”国际税收服务团队,对接全区280家活跃外资企业和512家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一对一”解决企业50余项跨境涉税风险问题,涉及对外支付代扣代缴税款365万元。此外,还上线了“非居民跨境办税”创新场景,打通跨境税收服务渠道,实现全球非居民企业在线办理申报缴税等涉税事项“一地注册赋码,全国互认通行”。针对企业实际诉求梳理涉税风险60余条,提出护航措施近100条,分企业基本情况、存在的涉税风险、采取的税收护航措施三个方面研究定制 “一企一计划”税收护航项目书,全力抓好企业共性和个性问题的落实,为外资外贸经济主体不断壮大保驾护航,让更多的“走出去”企业感受到税收相伴,行稳致远。

  中国和沙特产能合作专员时磊说:“宁夏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密切关注我们‘走出去’企业跨境发展情况,针对困扰我们的境外税收抵免及外派人员个税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政策支持。本次座谈会搭建了企业与政府部门面对面的沟通桥梁,为我们‘走出去’企业竞帆海外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1-8月宁夏税务部门累计为212户企业办理退免税8.89亿元,其中退税5.32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