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召开提案素材协商座谈会 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网

宁夏政协召开提案素材协商座谈会 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4-02-24 07:59:39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住宁委员提案素材协商座谈会,邀请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提案素材进行交流协商,共同研究做好报送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服务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提出有分量、有价值、有影响的提案,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从2023年11月开始,向全区五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广泛征集提案素材,共征集到提案素材50件。座谈会上,自治区有关部门介绍了提案素材形成情况,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介绍了提案准备情况,与会委员就完善提案内容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

  会议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要高度重视会议提案提交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积极协商建言,聚焦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会议提交契合我区发展实际的高质量提案。

  会议要求,要精心做好参会各项准备,协调委员做好提案提交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出高质量提案。积极争取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支持,力争在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方面有新的突破。要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认真履职尽责,体现责任担当,讲好宁夏故事,展现委员风采。

  自治区领导马汉成、刘可为、马秀珍、杨淑丽出席会议。(记者 马越 见习记者 何婉蓉)

【纠错】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