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电能助力养殖业 “牛劲十足”奔小康
2022-03-14 14:41:16 来源: 新华网
<

  “装了动力电,换了线路和变压器,大功率铡草机能用了。草够了,牛吃饱了,我们也更高兴了。”3月7日下午,看到前来检查线路的电力职工,宁夏西吉县硝河村养牛大户陈占文关闭铡草机笑着说道。

  据了解,随着硝河村养殖规模逐步扩大,电气化设备随之增多,动力电却成了村民养殖的“心头病”。对此,国网固原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服务硝河村养殖产业发展,了解用户用电需求,根据硝河村产业发展情况为该村变压器增容、安装动力电开辟绿色通道,满足养殖户用电需求。

  2020年以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在硝河村共新建0.4千伏线路1.5公里、新增杆基50根,将配变容量由100千伏安提升至200千伏安,实现养殖区域动力电全覆盖,为养殖户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实现肉牛养殖现代化。

  “电能足了,养殖的出栏量也翻番了,村子发展‘牛劲十足’,村民们日子越来越好。”硝河村支部书记马金虎介绍,目前,硝河村共有养殖户110户,50头牛以上养殖户11户,肉牛存栏量达1500头。

  据悉,近年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涉及养殖场的用电线路、变压器、配电箱等电力设备定期进行巡视检查,将发现的隐患记录在册,并及时消缺整改。同时,通过发放便民用电服务卡和用电安全知识宣讲单,搭建与养殖户之间的桥梁,助力肉牛养殖产业发展。

  下一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将继续了解村情民情,熟悉村级产业发展情况,对辖区内电能质量偏低、三相负荷不平衡台区进行集中整治,改善电能质量,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