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中卫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升温
2023-01-29 15:04:19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春节假期,中卫市文化旅游市场节日气氛祥和欢乐,展现出强劲复苏的态势。据初步统计,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营业收入174.4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1.73%和增长47.71%。

  春节期间,中卫市开启“东张西望”游中卫活动,以绚丽多彩的华夏花灯,点亮城市夜景,彰显独特魅力。开展了社火展演暨舞龙舞狮比赛、送春联下基层、百姓春晚、歌手大赛、“记忆中的家乡”老照片展、云上购物节、书画摄影作品展览、非遗文化展、健身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各县(区)配套推出了“沙坡头区乡村美食节”“中宁好声音”歌手大赛、海原县“以文为媒·联姻共建”文化走亲活动等多个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增添了浓郁的传统文化韵味。

  为进一步拉动文旅市场消费,中卫市星星酒店、黄河·宿集、“66号公路”、河滩村、向阳步行街、中宁丰安屯等旅游新业态产品已成为游客春节出游的新选择。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推出的春节文化体验主题产品也广受游客欢迎,进一步推动了文化成果全民共享。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排除安全隐患,加强舆情监控,切实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安定祥和、平安健康、的文化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张洁龙